墨与呀

『返航』辫九辫

现实向,请勿上升蒸煮


        星际有一颗辫儿星,它没有家,很孤独,后来遇到了一颗名叫翔子的星星,虽然它一直嫌翔子星的名字不好听,但还是和他一起回了家。

       “走吧,我们回家。”这句话一说,就说了很多年。

 

 

         “收工!”制作人一声令下,摄影棚结束了一天的工作。

        拍了一天杂志的张云雷站起身活动了一下因摆拍僵硬许久的肢体。

        “张老师辛苦了。”小场务抱着衣服跑过来,手里还拎着杯热腾腾的奶茶递给他。他笑着接过奶茶,道了谢又调侃了小姑娘几句才放人。

        其实张云雷不爱喝奶茶这东西,他嫌这玩意儿太甜太腻热量又高,刚才又不好驳了人家小姑娘的面子就接了下来。

         手机铃声响了起来,张云雷腾出手接了电话。

        “Hello~”话筒里传来元气十足的少年音,“收工了没啊。”

        “刚收工,”张云雷看着棚里工作人员来来回回的忙碌的身影,嘴边那一抹笑亮晃了周围人的眼,“刚刚要给九涵打电话来接我,这不你电话就进来了。”

        “甭叫他来接你了,我刚到家,待会我直接去接你,嗐,你别说,外面这雨忒大了。”杨九郎还在那边叮嘱:“磊啊,你待会等我到了再出来,别被淋一身雨水可冷了。”

        “还不快来,一天到晚叨叨叨。”张云雷说着挂掉了电话。

        场务小姑娘听到张老师的话,急急忙忙转过头去瞧,以为是自己组里招待不周。结果回头一看,却看到张云雷笑成狐狸眯眼的模样,眼底是掩饰不住的爱意。

        小姑娘怀着满肚子好奇凑过去:“张老师,谁啊,让您那么开心。”

        他眼底的笑意还没褪去,只抿了抿嘴,淡淡的说:“我爱人。”

        眼看小姑娘越发好奇欲开口,张云雷笑着轻轻将她推开:“去去去,片场的事轮不到你忙活么,这么闲,都打听八卦打听到我这儿了。”

        姑娘一脸失望,撇撇嘴到一边整理道具了。

 

        寒冬的雨同刺骨的寒风总是声势浩大的,夜幕降临那一刻,整座城市逐渐灯火通明,磅礴的雨声夹杂着汽车的鸣笛声,显得有片刻喧嚣。晶莹剔透的雨滴落在刚擦好的玻璃上,然后往下滑,留下一道道水痕,模糊了窗外的景色。

        “张老师,那我们先走了,您注意安全哈。”工作人员纷纷和张云雷打了招呼后撤离。

        人越走越少,到后来只剩下几个场务还有张云雷。他窝在大楼的沙发,身上披了件黑色风衣,翘着腿嘴里还叼着烟,俨然一副天津小爷的做派。

        嘴里的烟燃尽,翔子还没到。

        他也坐不住了,显然开始无视翔子的叮嘱,准备出去外面等他。

        门拉开的那一瞬间,是有些刺骨的寒风,街道的喧嚣伴随着漱漱雨声一同涌入耳道,给他的是人间烟火的感受,是通体的舒畅。

         然后就看见了雨幕中走过来的杨九郎,黑色的雨伞将他与雨幕分隔开来,磅礴大雨硬是没淋湿他半点,他原本低头看路,此时像是感觉到一束灼热的目光聚焦在他身子上,抬头,就看见了台阶上盯着自己笑成狐狸眼的某人。

        淅沥沥的雨落在湿润的草地里,长满青苔的屋檐上,毫无温度的小巷石板,冰冷的大街上,暖色的路灯罩外,最后水汽交辉,汇入少年人的眼底成为热望。

         杨九郎也咧开嘴笑了笑,加快了脚下的步伐。

        等到人来到台阶上,张云雷还没开口,杨九郎就抢了话头:“我不是都说了不要在外面等我吗,冻得慌,出来多久了。”

        “还有意思说我,都等你多久了,要不是等得不耐烦,也不会出来。”张云雷笑着埋怨了他一句:“没眼力见的东西。”

        杨九郎摘下头上的鸭舌帽压在自家角儿脑袋上:“回家吧,我的大爷诶。”

        “哎,走吧。”



回家,回咱家。

评论(2)

热度(21)